網球》職業網賽改制 台灣職網小將感受到天堂和地獄

駱建勛苦戰三盤搶下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職業網球今年隨著ITF和ATP改制後,台灣自己辦的職業賽就變的更加重要,台灣小將駱建勛、吳東霖今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網球挑戰賽中拿下會內首勝晉32強後,也為自己增加了未來參加職業賽的資本,賽後兩人也非常開心的喜形於外,真正體會到勝就是天堂、輸就是地獄的感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際網球總會計劃將職業球員的人數從14000人要大幅減至1500人(男女各750人),國際網總新的巡迴賽將取代現如今職業巡迴賽的模式及參賽資格,過去球員參加的資格參考的是ATP和WTA的排名,但現在將取決於國際網聯的准入積分(ITF entry points),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確保那些高水平的球員能夠參加與之對應的高水平比賽,球員和賽事組織者參加或組織比賽所消耗的費用也會隨之減少。

吳東霖在台灣內戰中直落二擊敗尤承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也針對挑戰賽改革,將會外賽大幅減少成只有4籤,但會內表則從32籤變成48籤,這也形成了若沒有足夠的ATP積分,除非以外卡方式,不然連打的機會都打不到。

台灣20歲小將駱建勛,去年三太子盃神奇打進單打8強,去年世界排名一度衝到個人新高的第403,但今年回來打ITF未來賽,6站只打下1勝6負,今年三太子盃如果首輪都過不去,恐怕ATP積分會被扣光,未來能否排不排的進未來賽都是問題,也難怪駱建勛說:「沒能贏下這一場,我恐怕接著只能一直去訓練,何時能比賽都說不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