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胖回來了! 楊宗樺用5年來最佳表現奪三太子盃勝利

楊宗樺只花一小時迅速拿下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雖然年僅28歲,但台灣職網球星「小胖」楊宗樺,今拜ATP改制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中於64強賽中,只花不到1個小時就以6比4、6比3打敗世界第352的日本球員越智真,奪下在三太子盃中暌違5年的會內首勝,小胖說:「我覺得我現在是近5年來最好的狀況!」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08年「小胖」楊宗樺曾經高居世界年終青少年球王,也是台灣網球史上第一位世界青少年球王,一度被賦予重望,但11年過去了,楊宗樺個人最高世界排名還是在2009年11月23日的個人最高、世界排名第144。

小胖也一直嘗試著尋找破解之道,去年開始還遠赴奧地利跟著外籍教練訓練,每一年單單教練費就破百萬,讓小胖很不捨的說:「現在都在啃老本,還好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和許多贊助商的支持才能堅持下來。」提到這11年的職業賽事,小胖說:「體能絕對不是問題,應該是心態的問題,當你一路首輪落敗後,你的心情就會down到谷底,這時你只能去找人聊天或者跟教練討論。」

雖然楊宗樺今拿到自首屆三太子盃之後的第2場單打會內賽單打勝利,但由於在兩年前就設定再打兩年的想法,小胖也透露轉換戰場的想法,他說:「這兩年的表現還是不夠理想,希望今年可以達成打大滿貫的夢想,但若達不到,可能會考慮改打雙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