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不敵澳網女雙冠軍 詹家姊妹無緣邁阿密女雙決賽

詹家姊妹可惜無緣邁阿密女雙決賽。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今在邁阿密公開賽女雙4強中先盛後衰,以1比2敗給今年澳網新科女雙冠軍組合張帥(中國)/絲托索(S.Stosur)後無緣女雙決賽,這也是詹詠然職業生涯第四度挑戰邁阿密女雙決賽,但可惜仍不幸吞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姊妹今年擁有23勝4負的優異戰績,今年也合力打下賀巴特、杜哈兩座女雙冠軍,但兩人對手卻是在今年澳網女雙打敗第1、2種子首奪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超級黑馬組合張帥/絲托索;詹詠然曾搭檔辛吉絲(M/Hingis,2017年)、鄭潔(2010年)或莊佳容(2007年)三度打進邁阿密女雙4強止步,今年第四度挑戰邁阿密女雙決賽。

詹家姊妹在首盤打的非常神奇,連續在第1、7和11局三度率先破發,但很可惜都立刻在次局就被回破喪失掉領先的契機,詹家姊妹在第10局決定分逃掉1個盤末點,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詹家姊妹一度又處於3比6落後局面,沒想到兩人並沒放棄連追5分,不僅再扳回3個盤末點,神奇的在搶七局以8比6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再度於第2局第四度率先破發,但可惜次局第3局又再度失手被回破,雙方在互保到5比5時,第11局首度被對方先破發,可惜第12局詹家姊妹沒能回破,以5比7被對手扳平。

可惜第三盤超級搶十,雙方在4比4僵持後,後面7分,詹家姊妹只守住1分,最終以5比10吞敗而無緣決賽,詹詠然第四度挑戰邁阿密女雙決賽,但再度止於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