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傑仕盃全國青少年賽 女14歲林芳安單雙打雙料冠軍

美傑仕集團陳睿豐總裁頒獎給14歲女單冠軍林芳安。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八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9)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續戰,並揭曉14歲單、雙打冠軍,14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成為本屆賽事第三位成功挑戰「雙料冠軍」殊榮的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4歲女單頭號種子林芳安在決賽以4-6、6-2、6-1逆轉擊敗陳鈺蕓,連續兩天都以先輸一盤、倒趕兩盤的方式拿下勝利,林芳安表示「過去交手都被壓著打,本次算是報了一箭之仇,很開心可以獲得爸爸加碼的新iPhone作為本次拿到雙料冠軍的獎賞」。

14歲女雙冠軍黃僅婷(左)、林芳安(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林芳安將代表台灣至深圳參加WTA年終賽「未來之星」賽事,「很期待可以見到偶像Simona Halep,並與她交流!」而林芳安在雙打賽事和搭檔黃僅婷直落二收下勝利,成為本屆賽會繼12歲女子組蔡宇甯、18歲女子組張庭霈後,第三位完成「雙料冠軍」成就的選手!

楊亞依對於明天決賽再度挑戰未來之星資格充滿信心。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去年在14歲組拿下女單冠軍的楊亞依,當時代表台灣參加WTA年終賽「未來之星」賽事拿下冠軍,本次在16歲組以頭號種子身份出賽,今天在四強與雙打搭檔鄭又華上演「內戰戲碼」,最終以6-4、6-1拿下勝利。賽後楊亞依表示「因為對手是學姊,所以開賽不免有點壓力」,對於明天決賽面對第二種子曹家宜,將再度嘗試爭取前進WTA年終賽「未來之星」的資格,「對於冠軍很有信心,會保持正面心態思考!」而楊亞依在雙打賽事也和鄭又華挺進決賽,將挑戰成為本屆賽會第四位達成「雙料冠軍」成就的選手。

14歲男單冠軍楊昕昱(左)、亞軍黃政閔(右)。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14歲男單部分,來自花蓮的黃政閔扮演「黑馬」,自會外賽一路挺進決賽,今天面對第二種子楊昕昱,未能再寫黑馬傳奇,先前因多場三盤苦戰,連日征戰讓體力幾乎已耗盡,最終就以兩個0-6敗北,賽後表示「明年捲土重來,我會繼續努力」。而楊昕昱生涯第二度拿下青少年A級14歲組冠軍,笑容滿面表示「很高興可以拿下冠軍,會把冠軍專屬的精美指甲油禮盒送給媽媽」。14歲男雙部分,則由第三種子林韻仰/陳以軒直落二擊敗第二種子曾右承/洪可浩。

18歲男單部分,奪冠呼聲最高的頭號種子蔡長霖靠著強勢的重砲發球,以6-1、7-6(1)直落二擊敗曾科宸,明天將挑戰衛冕冠軍頭銜,賽後蔡長霖表示「對於冠軍很有信心,希望明天可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決賽對手陳彥丞在四強面對林南勳的嚴苛考驗,全場兩人你來我往,耗時超過三小時大戰,最終陳彥丞以4-6、7-6(4)、7-5苦戰三盤,逆轉收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