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遭愛沙尼亞猛將逆轉 謝淑薇邁阿密驚奇8強止步

謝淑薇連日苦戰力竭落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連續打敗現任球后大坂直美和前球后沃妮雅琪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凌晨繼續在邁阿密公開賽女單8強登場,但可惜先盛後衰並且沒掌握到第三盤4比0優勢,最終以1比2敗給世界第19、愛沙尼亞23歲新星康塔薇特(A.Kontaveit)而無緣4強,但謝淑薇在這一周的表現還是深獲全球網壇矚目。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曾在2015年廣州公開賽與康塔薇特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1比6、3比6慘敗,但兩人暌違近4年再度交手,淑薇明顯變的更加成熟。

首盤,雖然康塔薇特的正拍相當兇狠,但過多非受邀性失誤,淑薇一點都不懼於對方的發球,率先在第2局破發,雖然淑薇在第3局被回破,但淑薇又接連在第4、6兩局又再度破發,形成5比1絕對優勢,雖然淑薇在第7局被破回破,一度被追成5比3,但淑薇還是成功守住第9局,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康塔薇特打法兇猛。法新社

但可惜第二盤風雲變色,謝淑薇雖然先在第3局率先破發,在2比1取得領先之際,在康塔薇特一輪猛攻下,竟接連在4、6、8局連續三度被破發、連丟5局後,被對手以6比2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趁著對手康塔薇特出現一波亂流下,連續破了對手第1、3局的發球局,一舉拿到4比0的絕對優勢;但經過連日苦戰後,淑薇的體力嚴重下滑,在一發頻頻發不出下,第6局先被破發,形成5比3局面,謝淑薇在第10局的發球局又再度被破發,雙方形成5比5平手,謝淑薇在賽末最後一個發球局的第12局裡,雖然閃掉1個賽末點,但最終還是遭到破發,最終可以惜以5比7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