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神奇!謝淑薇逆轉世界球后大坂直美 邁阿密演出生涯代表作

謝淑薇再打出神奇代表作。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兩個月前在澳網女單32強之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邁阿密女單32強再度與現任世界球后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第二度對決,謝淑薇雖然先失一盤,但第二盤以搶七拿下後氣勢逆轉,最終耗時2小時又20分鐘大戰後以2比1逆轉首度打敗大坂直美晉16強,爆出今年賽會的最大冷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7謝淑薇與日本大坂直美先前已經有兩次交手紀錄,兩人最近一次是在兩個月前澳網女單32強,謝淑薇一度在7比5、3比0領先下,最終被大坂直美三盤逆轉吞敗,今兩人將上演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

謝淑薇首盤第2局率先破發,並且在第3局保住4個被破發點後,一開始就很強勢以3比0取得領先;不料大坂直美在比賽中段急起直追,雖然出現左膝不舒服的現象,但自1比4開始連續在第7、9兩局回破,連下5局,大坂直美先以6比4取得領先。

大坂直美是去年美網和今年澳網連兩座大滿貫得主。資料照片

第二盤,謝淑薇一上來首局又立刻被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2落後,之後雙方都各自互保下,這一盤淑薇沒什麼破發的機會,先在第8局出現過1次破發機會,但被大坂直美強勢發球扳回;淑薇在3比5時,終於在第10局破發、一連追上3局,雙方打成6比6平手,謝淑薇在4比4時漂亮的連下3分,搶七局以7比4扳回一城平手。

關鍵第三盤,淑薇在第2局發球局一次雙發失誤再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所幸淑薇立刻在第3局回破,雙方3比3下,淑薇在第7局再抓住1個破發點成功破發,反倒取得5比3領先,第8局先拿到1個賽末點,淑薇成功拿下再破發,最終爆冷以6比3首度打敗大坂直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