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邁阿密直落二勝死敵 32強將三度對決大坂直美

謝淑薇將再度對上球后大坂直美。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7的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邁阿密女網賽單打64強首度登場,就以直落二打敗她的死敵世界第45美國球員芮絲珂(Alison Riske)後晉32強,想不到淑薇在下一輪就得再度對上現任世界球后的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

謝淑薇先前曾兩度對上大坂直美,雖然兩次都是大坂直美獲勝,但兩人也都是在打滿三盤才分出勝負,其中最近一次是在今年澳網女單32強,淑薇先以7比5拿下首盤,但最後才被大坂直美以6比4、6比1逆轉落敗,沒想到兩人僅隔不到兩個月就將第三度對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淑薇以第27種子身份今在女單64強首度登場,淑薇曾在2016年兩度敗在芮絲珂拍下,但淑薇今非昔比,今在首盤1比1下,就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雖然第7局被回破,但第8局就再破回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1、2局互破,淑薇在第6局先二度破發,可惜在第9局被回破後,兩人再形成5比5平手,第12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淑薇抓住最後機會,拿到第4個賽末點才成功破發,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