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苦戰世界雙打球后組合 詹家姊妹浪費3賽點吞敗無緣決賽

詹家姊妹可惜被逆轉而無緣決賽。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首個超強(Premier Mandatory)賽的印地安泉網賽女雙4強賽中,台灣女雙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力拼去年溫網、法網女雙冠軍、目前獨居世界女雙前二的捷克組合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克蕾琪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在首盤領先,一度拿到3個賽末點,可惜最終以1比2(7比5、6比7(5)和6比10)落敗而無緣決賽。

22歲的捷克女將席妮亞可娃目前已經在世界雙打球后寶座獨居榜首有19周,也是去年詹詠然在8月20日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後,隔兩個月後就讓捷克女雙組合席妮亞可娃/克蕾琪可娃連奪溫網和法網女雙冠軍後,由希妮亞可娃獨居世界雙打榜首至今;詹家姊妹在去年邁阿密網賽與席妮亞可娃/克蕾琪可娃交手過一次,但當時詹家姊妹以6比2、4比6和11比13落敗,如今雙方原班人馬暌違近1年後再度於印地安泉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詹家姊妹在第3局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第6局浪費了3個破發點,在第10局一度面臨多達4個盤末點下奮勇成功回破,並且成功在第12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先以7比5搶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除了在第2、3局互破外,幾乎都成為保發大作戰,詹家姊妹共保住了10個被破發點而沒再被進一步破發,但同時也浪費掉7個破發點中還有3個賽末點,雙方都沒能破發下,形成6比6平手搶七,詹家姊妹以5比7被扳成平手。

第三盤超級搶十定勝負,詹家姊妹一開始就以1比6落後,雖然一度追到6比6,但又是連丟4分,最終以6比10惜敗無緣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