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8歲小將曾俊欣逆轉勝台灣一哥 台灣新Big4隱然成型

17歲小將曾俊欣首度打敗莊吉生。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Big3還沒正式世代交替,但台灣男網的新Big4卻已經隱然成型,上周20歲小將吳東霖首度打下聖地牙哥挑戰賽亞軍,今另一名年僅17歲小將曾俊欣更在美國鳳凰城挑戰賽單打首輪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32台灣一哥莊吉生晉32強,再加上20歲駱建勛、19歲許育修,台灣男網新Big4已隱然成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排名僅第449的曾俊欣,今年首度改以全職業賽為主,雖然今年前三站挑戰賽單打會內只獲2勝3負戰績,但今在鳳凰城挑戰賽首輪首度遭遇世界第132台灣一哥莊吉生,其實這場比賽在前一天已經開打,首盤曾俊欣以3比6讓出,第二盤打到2比0時又遇雨才延到今續戰。

但沒想到重新參賽後的曾俊欣改變更積極攻勢,又在第4局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回破,但兩人互保後,曾俊欣還是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曾俊欣又接連在第1、3局接連破發、連下4局取得領先,曾俊欣都成功力保自己發球局不失,最終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43的哈薩克球星庫克斯金(M.Kukushkin),但曾俊欣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升到世界第425左右,將突破自己個人最佳的世界第427排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