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印地安泉謝、詹台灣內戰 詹家姊妹三盤獲勝首晉4強

詹家姊妹首度闖進印地安泉女雙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凌晨在美國屬等級最高、今年的首個超強(Premier Mandatory)賽的印地安泉網賽中,台灣職網最強的謝、詹兩家繼上站杜拜之後再度對決,雙方大戰三盤,詹家姊妹詹詠然/詹晧晴最終以2比1(4比6、6比2和11比9)首度打敗謝淑薇/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組合,詹家姊妹職業生涯也首度闖進印地安泉網賽女雙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和詹家姊妹分別在2013年廣州、2018年印地安泉和今年的上一站杜拜三度交手,最終都由謝淑薇組合獲勝,而且後兩次謝淑薇都是搭檔捷克32歲老將絲翠可娃,今是兩組同樣人馬的第三度對決,但這次終於是詹家姊妹首度在WTA賽事中從謝淑薇手上拿走勝利。

首盤,雙方互保到2比2後,謝淑薇組合在第5、7局連二度破發,雖然在第8局被回破,一度被追到5比4,但謝淑薇組合最後成功保住第10局,成功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雙方在第2、3局互破,但詹家姊妹在2比2後,連續在第6、8兩局破發、連下4局後,以6比2扳回一城平手。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謝淑薇組合在1比1平手後連下3分,一度先取得4比1領先,但詹家姊妹打出一波4比1攻勢,雙方再形成成5比5平手,詹家姊妹從落後中反倒搶先在9比7打出2個賽末點,雖然被謝淑薇組合扳回,但最終還是在10比9拿到的第3個賽末點拿下,最後才以11比9拿下勝利首晉4強,並且報回上一戰杜拜的落敗之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