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宰五大滿貫冠軍組合 謝淑薇奪第21冠獲600多萬獎金

謝淑薇組合直落二打下冠軍。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本周在杜拜網球錦標賽表現神勇的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雖然無緣單打決賽,但她今晚在雙打決賽中與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組合以兩個6比4打敗擁有5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第7種子赫迪卡(Luce Hradecka,捷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俄羅斯)組合奪下今年首冠,同時謝淑薇也摘下她個人職業生涯的WTA第21座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絲翠可娃去年合力打下印地安泉網賽雙打冠軍,今年兩人再度合作仍再度打下冠軍,兩人跨年打出9連勝二連冠紀錄,兩人可合得148845美元(約457.7萬台幣)雙打冠軍獎金。

謝淑薇/絲翠可娃今晚雙打決賽對手赫迪卡/瑪卡洛娃也不好惹,世界雙打第9的瑪卡洛娃,擁有2013法網、2014年美網和2017年溫網女雙三座大滿貫冠軍,而她的搭檔世界女雙第29捷克女將赫迪卡也有2011年法網、2013年美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首盤謝淑薇組合雖在第2、6局率先破發領先,但都被對手在第5、7局回破,雙方形成4比4平手,幸好謝淑薇組合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三度成功破發後,以6比4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雙方在第2、3局互破,但謝淑薇組合成功在第4局又抓到兩個破發點成功二度破發後取得3比1領先,可惜第6局4個破發點沒拿下,但謝淑薇組合還是順利保發,最終以6比獲勝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