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杜拜台灣謝、詹內戰 謝淑薇組合連下9局獲勝晉決賽

謝淑薇組合晉雙打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單打4強落敗,但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只休息一場後,就跟著與搭檔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組合在杜拜網賽雙打4強登場對上詹家姊妹展開台灣內戰,不料結果一面倒,謝淑薇組合跨盤連下9局,只花了56分鐘就迅速以6比2、6比1打敗詹家姊妹後晉雙打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絲翠可娃接著將在雙打決賽與第7種子赫迪卡(Luce Hradecka,捷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俄羅斯)爭冠,對謝淑薇最有利的是,前兩次分別在2013廣州和去年印地安泉網賽打敗詹家姊妹後,謝淑薇組合最終都順利拿下雙打冠軍。

詹、謝兩家一直是台灣最著名的網球家庭,雙方原班人馬在去年印地安泉網賽曾交手過一次,當時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以6比4、5比7和10比6驚險打敗詹家姊妹,如今兩組人馬暌違1年後再度對決。

但沒想到最戰況呈一面倒,首盤一開始雙方互保發球局,但謝淑薇組合在1比2時開始主導戰局,連續第5、7局連續破發,連下5局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

而且謝淑薇組合在第二盤還趁勝追擊,連續再於1、3局二度破了詹家姊妹的發球局再連下4局,等於跨盤連續拿了9局,詹家姊妹在第5局才終於保住唯一1局後,第7局又再被破發,最終謝淑薇組合輕鬆以6比1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