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先盛後衰 三盤惜敗今年澳網亞軍無緣決賽

謝淑薇惜敗無緣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總獎金282.8萬美元(約8702.9萬台幣)杜拜網球錦標賽單打4強戰中挑戰世界第4、剛在今年澳網打下女單亞軍的捷克名將柯薇托娃(Petra Kvitova),兩人奮戰了三盤長達2小時又09分鐘大戰後,謝淑薇雖先拿下首盤,但可惜最終被柯薇托娃逆轉以1比2落敗,但淑薇仍可獲13萬美元(約400萬台幣)獎金,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升到世界第26,距離個人最佳世界第23愈來愈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排名僅第31的謝淑薇,本周在杜拜成為最著名的巨人殺手,連續三場比賽打敗世界前十,前兩場還有兩名前世界球后,但今4強遭遇重返巔峰的柯薇托娃,對手曾在2011、2014年兩度打下溫網冠軍,但在2016年底於捷克家中遭歹徒入侵,徒手與持刀歹徒搏鬥後,持拍左手五支手指肌腱受傷和兩根手指頭神經受損,一度差一點沒辦法再握拍,直到隔年5月才復出職業賽,但沒想到今年澳網又一路打進女單決賽,最終才敗給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而屈居亞軍,但柯薇托娃也重新打出自己的職網新生命。

謝淑薇曾在2016和今年雪梨網賽三度與柯薇托娃交手,淑薇三場全敗且一盤未得,但柯薇妥娃賽前還是大加讚賞謝淑薇的演出,她說:「謝是一個強硬又棘手的對手,我今年在雪梨跟她打了一場很辛苦的比賽,這場比賽肯定會有很多拉鋸,我會準備好迎接這場比賽。」

首盤,雙方先互保前6局,第7局淑薇掌握了1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後,先取得4比3領先,第9局柯薇妥娃的盤末發球局又二度被淑薇破發,謝淑薇連下4局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落後的柯薇妥娃開始搶攻,在第3、5局連續破發下連下4局,讓謝淑薇一開始就以1比4落後,關鍵在第6局,謝淑薇一度逼出5次丟士和逼3個破發點,但可惜還是沒能攻破柯薇托娃的發球局,被對手連下5局後,在第7、8局堅持了4個盤末點後,最終還是以2比6被對手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一上來前兩局就互破,但第3局淑薇又被發,以1比3落後,最可惜在第6局打了三次丟士還是沒能破發,最終在無力破回下以4比6落敗而無緣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