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連斬兩任前世界球后 杜拜單雙打同晉4強

討淑薇連勝3名世界前十球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天才剛打敗前世界球后、世界第7的德國名將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又接著在今天於杜拜錦標賽連續兩天單日二連戰,結果謝淑薇不僅再以2比1打敗另一位前世界球后、世界第5捷克普莉絲克娃(Karolina Pliskova),雙打也順利獲勝,單雙打都同時闖進最後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世界第31謝淑薇今在單打8強遭遇到2017年曾登上世界球后的捷克26歲女將普莉絲可娃,對手曾在2016年美網打下女單亞軍,謝淑薇去年曾在邁阿密女網賽與普莉絲可娃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僅以1比2落敗。

首盤,雙方前8局互保發球局,第9局關鍵破發,讓淑薇先以6比4拿下首盤;但第二盤普莉絲可娃反擊,在2比1時,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了淑薇發球局,以6比1扳成平手。

普莉絲可娃曾打下美網亞軍。法新社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一開始連續在第1、3局被破發連丟4局後,一度以1比5絕對落後,眼看著即將吞敗,但謝淑薇再度展現不輕易言敗的毅力,硬是接連在第8、10和12局連三度破發連下6局,竟然讓前世界球后吞下難看的「隱形蛋」,最終謝淑薇以7比5拿下勝利晉4強,接下來將對上剛打下澳網女單亞軍的世界第4捷克的奇薇托娃(Petra Kvitova)。

全場普莉絲可娃轟出9個愛司,謝淑薇說:「她的發球真的力量很大,她幾乎每局都對我發出愛司,這讓我很難扳回,但我跟自己說,『ok,假如她沒有發出愛司,我就盡量用大一點力量打回去,她就不會拿到致勝分。』連同首輪,謝淑薇已經在這項賽事連宰3位世界前十球星,成為賽會的巨人殺手,她說:「我還是打一些失誤,但很開心我一直不斷嘗試,這次終於生效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