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復仇大滿貫得主 詹家姊妹逆轉分晉單雙打8強

謝淑薇在杜拜打下個人最佳戰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今在杜拜網球錦標賽續有佳績,一姊謝淑薇以2比1終於首度打敗前世界球后、3座大滿貫得主德國名將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後首度闖進單打8強;而詹家姊妹也在先失一盤後逆轉勝晉雙打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31謝淑薇今職業生涯第三度對上世界第7克兒貝,對手是2016年澳網、美網和去年溫網三座大滿貫得主的前世界球后,但前兩次交手,包括今年澳網,謝淑薇都在力戰三盤後才落敗。

首盤,雙方在第2、3局和第5、8二度互破,謝淑薇在第11局又第三度被破發後才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6、7局再度互破,但淑薇在第10局關鍵破發後,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謝淑薇更是接連在第2、4和6局三連破,賞給前世界球后一個難看的貝果後,以6比0拿下勝利晉8強,也成功報回今年澳網落敗之仇。

謝淑薇先前三次在杜拜最好只在2013年打進16強,但今年終於成功打進8強,淑薇說:「我過去在這裡贏的場次並不多,每次來這裡感覺好像都只能贏1場,這次多贏了一場,讓我非常的興奮。」

詹家姊妹成功晉8強。劉雪貞提供

接下來,詹家姊妹今雙打16強對上庫茲莫娃(Viktoria Kuzmova,斯洛伐克)/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澳洲),首盤雙方二度互破,6比6搶七先以5比7落後;第二盤,詹家姊妹三度破發以6比2扳平;關鍵第三盤,詹家姊妹在0比2落後下連拿9分,最終以10比3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