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擺脫三度決賽不勝心魔 台灣20歲小將吳東霖初嘗ITF冠軍

吳東霖(右)打下職業生涯首座冠軍。吳東芳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前三次單打決賽全都落敗而歸,但台灣20歲小將吳東霖在埃級舉行的沙姆沙伊赫(Sharmel Sheikh)ITF巡迴賽單打決賽中,終於破除不勝心魔,最終以兩個6比3打敗捷克21歲球員科普雷瓦(Vit Kopriva)封王,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座ITF單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擁有188公分身高優勢的吳東霖,一直被視為台灣網壇最有希望的新星之一,但他在2017年中國、泰國和2018年日本三地都打進ITF單打決賽,但不料最後都落敗而屈居亞軍。

本周終於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網賽中第四度打進決賽,今在面對捷克21歲球員科普雷瓦時,吳東霖在首盤一開始就破發下,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也在盤中以及盤末二度破發後,再以6比3拿下勝利,舉起個人職業生涯值得紀念的首座ITF冠軍。

吳東霖認為先前沒冠軍是因為克服不了心魔,但這次獲得心理突破後,吳東霖自己總結有不少收獲,他說:「我覺得越來越能原諒自己失誤;2、.不會去懷疑還是什麼的; 3、也不會去懊惱這分輸了不值得4、面對破發點,我反而照前面說的那樣想,反而能更專注一分一分來,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很怕對手一直把球打回來;5、我就耐心跟你比,我不失誤,你要打死我才能贏這一分,我也給你不好攻;6、然後我感覺關鍵分我更能應對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