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奮戰美國重砲惜敗 台灣新一哥莊吉生無緣4強

莊吉生惜敗而無緣4強。摘自莊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一天才英勇擊退今年澳網8強的美國新希望蒂亞弗(Frances Tiafoe)的台灣新一哥莊吉生,今在紐約公開賽單打8強再戰前世界第11、美國重砲奎瑞(Sam Querrey),可惜遭到對手23個愛司砲轟後,最終以1比2吞敗無緣4強,但莊吉生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可望從世界第143回升到世界第130。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他打了一個很棒的巡迴賽,這小子讓我想認真去擊敗他。」31歲的奎瑞擁有198公分身高,彷彿從二樓發下來的重砲更是一絕,曾經在2017年美網打進最後男單8強,但年在紐約公開賽這個比賽打下決賽後陷入低潮,今年紐約公開賽打敗莊吉生後才重返單打4強,目前世界排名第49。

首盤一開始,第4、6局莊吉生逃掉3個被破發點,但最終仍在第8局遭到關鍵破發,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奎瑞的發球出現不穩,第2局莊吉生才終於拿到第1個破發點,但被對手扳回,幸好第4局莊吉生終於破了全場唯一的1個發球局,第二盤以6比3扳回;可惜第三盤沒再能有任何的破發機會下,在第2局被破發後,最終以3比6吞敗而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