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政鵬創台灣雙打新高 梁恩碩再獲個人新高

謝政鵬本周再創下台灣男雙世界排名新高。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公布的最新世界男女職業網球世界排名,昨台將政鵬搭檔印尼阮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組合甫奪下ATP250系列賽索非亞公開賽雙打亞軍下,讓謝政鵬本周最新世界雙打排名從上周世界第77再升到世界第71,再創下他個人及台灣男網的新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灣男子職網世界雙打排名最高是由盧彥勳在2005年元月31日締造的世界第排名第86,27歲謝政鵬在索菲亞公開賽打進雙打決賽,也是繼2015年盧彥勳在日內瓦網賽打進雙打決賽之後的第二人,謝政鵬在索菲亞公開賽賽不只打下個人在ATP系列賽的首勝,並且一路殺進決賽獲亞軍,也為自己爭取到接下來法網可望以雙打會內賽直接參賽的機會。

除了謝政鵬外,另一名18歲台將「台灣小鋼砲」梁恩碩本周世界排名也從上周的世界第243再升到世界第233,梁恩碩的世界單打排名已經連升7周,再創下個人職業生涯的個人新高,在台灣仍僅次於世界第31謝淑薇,仍穩居台灣女網二姊的位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