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春好彩頭 張凱貞/徐竫雯打下新年首個冠軍

張凱貞(右)、徐竫雯打下今年首個冠軍。張凱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值飄農曆新年前,台灣職業網將張凱貞/徐竫雯組合今在澳洲總獎金6萬美元的朗瑟士敦(Launceston)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只花55分鐘就迅速以6比2、6比4打敗澳洲本土組合波佐薇琪(A.Bozovic)/芭恩絲(I.Bains),不只奪下今年首個雙打冠軍,也是兩人合作以來的第二座雙打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凱貞/徐竫雯組合從去年打下大邱女網賽冠軍後,年底也在澳網亞大區外卡賽中封后,讓兩人成功闖進今年澳網女雙會內賽,可惜兩人在澳網女雙首輪出局,但兩人在本周的朗瑟士敦女網賽中重獲生機,除了首輪面對第3種子打到第三盤搶十才以10比7險勝後,就連續以直落二打敗頭號種子闖進決賽。

張凱貞/徐竫雯今在雙打決賽中面對澳洲非種子組合,首盤打到1比2時,連續在第5、7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仍沿續前一盤威力再先破了第1個發球局後,開局就以2比0領先,第3局被保發後,再5局再二度破發後,一度以5比1領先,但兩人稍一鬆懈就在第8局被回破,被連追3局後,所幸第10局成功保發後,最終以6比4成功拿下本季第一個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