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力戰日本小威 三盤先盛後衰惜敗無緣16強

謝淑薇奮戰三盤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今在第二球場瑪格麗特(Margaret Court)球場迎來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與去年美網冠軍、有「日本小威」封號的大坂直美之戰,淑薇首盤先取得領先,可惜第二盤在一度領先下,被大坂直美反撲連下8局後,最終以1比2不敵去年美網冠軍大坂直美而無緣女單16強,但淑薇的「淑薇Style」怪拍打法仍獲得不少掌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女單決賽打敗小威(S.Williams),為日本打下首座大滿貫冠軍,今年澳網排名已衝到世界第4,名列澳網女單的第4種子,兩人曾在2015年英國Surbiton女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4比6、7比6(5)和3比6敗給當時年僅17歲的大坂直美,這也是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女單決賽封后後首度對上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賽前國際賭盤以3.60比1.28賠率一面倒看好大坂直美。

但首盤淑薇就展現她成名的「淑薇Style」的怪拍打法,雙方在6、7局互破,4比4平手時,淑薇一度在第9局二度被破發,但淑薇先是在第10局回破,接著在第12局拿到3個盤末點,最終率先突破大坂直美強力反擊,先以7比5爆冷拿下首盤。

大坂直美第三盤一度重摔虛驚一場。法新社

取得領先的謝淑薇在第二盤又有不錯的開始,大坂直美在第二局的發球局,被淑薇逼出多達5個破發點,雖然前四個都被大坂直美強力扳回,但第5個破發點還是被淑薇破發,讓淑薇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優勢。

但可惜淑薇以4比1領先時,關鍵出現在第7局淑薇的發球局,淑薇在40比0領先下,被大坂直美連下5分回破成功,並且在第9局又二度被破發,被大坂直美連下5局,以4比6被大坂直美扳回一盤。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一開始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直到第3局才保發,終於止住被對方連下8局局面,但這時已經讓大坂直美重新穩住陣腳,反倒謝淑薇已經失去戰意,接連在第5、7局發球局都接連失手下,最終以1比6吞敗而緣澳網女單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