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三盤賀巴特封后 澳網前哨戰聯手獲第13冠

詹家姊妹奪下今年台將首個冠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新賽季台灣網將就傳出捷報!職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澳網的前哨戰、總獎金25萬美元的賀巴特(Hobart)女網賽雙打決賽中,以6比3、3比6和10比6力克第4種子菲利普金生(K.Flipkens,比利時)/拉爾森(J.Larsson,瑞典),奪下今年新賽季台將的首座冠軍盃,也在澳網前打出另一波新氣勢。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詹家姊妹在度過去年低潮後,今年新賽季再度合體打出新氣勢,首站就奪下布里斯本女雙亞軍,本周第二站賀巴特網賽就奪下雙打冠軍,這也是詹家姊妹繼2017年10月香港網賽後暌違15個月後兩人合體的第13座雙打冠軍,也象徵姊妹倆已度過去年的低潮期。

詹家姊妹合體打下第13座冠軍。劉雪貞提供

首盤,詹家姊妹就氣勢如虹,先在第2局破發,雖然在第3局就被回破,但第6局又二度破發後,第8局雖然浪費掉3個盤末點,但第9局還是成功保發後以6比3先取得領先。

第二盤,詹家姊妹先在第4局被破發,以1比4落後,第7、8兩局雙方互破,詹家姊妹以3比6被對手扳平;幸好第三盤超級搶十,詹家姊妹在2比2時打出一波5比0後,以7比2奠定勝局,最終果然以10比6順利拿下今年首座雙打冠軍盃,也在澳網前打出好彩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