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晉雪梨16強 詹家姊妹晉賀巴特雙打8強

謝淑薇雪梨網賽闖過頭關。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今再傳出佳績,台灣一姊謝淑薇先在雪梨國際網賽單打首輪以直落二打敗美國會外晉級球員柯琳絲(D.Collins)晉16強;接著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在另一地賀巴特(Hobert)網賽雙打首輪以直落二打敗地主澳洲組合後也成功闖進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女將本周兵分澳洲兩地為即將在14日登場的澳網備戰,世界第28謝淑薇參加總獎金82.3萬美元雪梨國際網賽單打首輪遭遇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35柯琳絲,首盤雙方各互破1局,打到6比6搶七,淑薇才以7比4拿下。

第二盤,淑薇一開始就在第2局破發,雖然在第7局被回破,幸好她立刻在次局又破回,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淑薇次輪將遭遇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8的兩屆溫網冠軍克薇托娃(P.Kvitova)。

詹家姊妹名列大會第1種子。劉雪貞提供

詹家姊妹則在澳網前選擇總獎金25萬美元的賀巴特網賽,詹家姊妹是大會第1種子首輪今遭遇澳洲組合阿德瑪季珂(M.Adamczak)/摩爾(J.Moore)組合,詹家姊妹倆盤都比對手多破發1局下,耗時1小時25分鐘後以6比4、7比5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