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三盤逆轉過首關 打下生涯澳網首勝

莊吉生打下澳網生涯首勝。摘自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121的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今連續兩年挑戰澳網男單會外賽,終於在耗時2小時06分鐘的苦戰後,先失一盤,最終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226的義大利20歲小將莫若尼(Gian Marco Moroni)晉會外第2輪,莊吉生也終於拿到在澳網生涯的第1場勝利。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莊吉生連續第二年挑戰澳網,去年會外首輪出局,今與義大利20歲小將交手,在首盤先在第4、6局二度被破發,一度以1比5落後,但在第7局回破,連趕兩局後,可惜第9局還是被對手保發,先以3比6落後。

第二盤,落後的莊吉生急起直追,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一開始就取得5比0領先,第二盤發球局都成功保發後,以6比1扳平。

關鍵第三盤,莊吉生在第1局再度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優勢,可惜優勢到第6局被回破,雙方都未能再破對方發球下,打到6比6平手搶七,莊吉生雖在搶七局一度以1比3落後,但他打出一波7比0攻勢下,反倒以8比3之開差距,最後在第3個賽末點,終於以10比7解決掉難纏的對手,最終以10比7打下個人在澳網生涯的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