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18歲種子殺手 謝淑薇連兩年奧克蘭止於4強

謝淑薇連兩年無緣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去年之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再度於奧克蘭網賽單打4強登場,可惜全場只破了這次賽事的種子殺手、世界第152的加拿大18歲小將安德絲古(B.Andreescu)1個發球局下,最終以0比2吞下敗戰,連兩年於奧克蘭止步於4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加拿大的18歲小將安德絲古,去年連一場WTA賽事勝利都沒有,但今年在奧克蘭除了從會外連勝晉會內外,進入會內後還連續打敗了大會第1種子、世界第3沃妮雅琪(C.Wozniacki)和世界第16的美國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Williams),成為這項賽事的種子殺手。

謝淑薇面對這名後生小輩也是難以抵擋,首盤在第2局一度拿到3個破發點下,卻被對手強悍的保發,淑薇的心情也受到影響,堅接著在第3、5局連續遭到破發,雖然第8局一度回破,但第9局盤末發球局又被破,先以3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對手表現位然強勢,在第4局破了淑薇的發球局,淑薇苦拿不到破發點下,第8局雖然逃掉1個賽末點,但第9局還是被對手保發後落敗而無緣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