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暌違15個月 詹家姊妹闖進布里斯本雙打決賽

詹家姊妹再度打進雙打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布里斯本網賽女雙4強中再以2比1力克大會第2種子達布洛絲基(G.Dabrowski)/徐一璠的加拿大、中國組合,繼2017年10月香港站後,詹家姊妹一掃去年的不順,暌違15個月後在今年新賽季首站就再度合體打進女雙決賽,將與第3種子梅莉契爾(N.Melichar)/佩絲契珂(K.Peschke)的美國、捷克組合爭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家姊妹在去年陷入低潮,特別是原本貴為世界雙打球后的詹詠然,去年與數人合作嘗試下,一直沒有像先前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的威力,結果全年只在聖荷西打下1站冠軍,在去年5月28日讓出世界雙打球后,雖然在8月13日一度重返球后一周,但隨即就一路下滑,在美網女雙32強止步後就因病毒關係提前結束賽季,本周世界雙打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21。

但詹家姊妹在新賽季重新合體,今在雙打4強賽中,首盤在第1局先被破發後,接連破了對手第2、4、6三局、連下6局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同樣在第1局又先被破發,第7、8局雙方互破後,詹家姊妹以4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大戰,雙方纏鬥激烈,一直到8比8平手後,詹家姊妹連拿兩分,最終才以10比8驚險的拿下勝利挺進最後冠軍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