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強強對決 梁恩碩戰速球后莉絲姬

梁恩碩(左)周五下午迎戰莉絲姬。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18歲「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初次登場表現神勇連勝兩關晉8強,但接下來周五下午3點半梁恩碩就將在8強將遭遇冠軍大熱門、擁有世界發球紀錄保持者的德國29歲球星莉絲姬(S.Lisicki),兩名都以攻擊型打法的台德球星上演一場另人矚目的強強對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第一線老將紛紛因傷退賽下,台北海碩盃官方迫不得已將兩張外卡分給青少年球員葛藍喬安娜、梁恩碩,讓這項賽13屆以來,首度會內單打由兩名未滿20歲的青少年球員扛重任,雖然葛藍喬安娜未如願破胡,但梁恩碩卻是連勝兩場打出代表作晉8強,讓她取得與2013年溫網女單亞軍、前世界第12球星莉絲姬對決的機會。

雖然莉絲姬目前世界排名僅第262,但莉絲姬早期曾被封為「新葛拉芙(Graf)」,除了在2012年一度打到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的世界第12,而且還在2013年溫網成功打進溫網女單決賽,最終獲得亞軍,同時,莉絲姬的重砲發球也是一絕,莉絲姬在2014年西南銀行網賽曾發出時速210.8公里的發球,創下女網速度最快的紀錄,同時,莉絲姬在2015年Aegon經典賽曾在單打發出27個愛司紀錄,這項紀錄到2016年澳網才被普莉絲可娃(K.Pliskova)取代。

有機會對上大咖球星,梁恩碩顯的躍躍欲試,她說:「蠻期待這場比賽,她發球很好,跟我一樣都是攻擊型的打法,希望可以在跟她交手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可以攻擊又打的穩的方式。」

但莉絲姬在台灣人氣極高,今年初臺灣公開賽就有一群台灣球迷主動到現場幫她加油,梁恩碩打趣的說:「可能我在台灣的球迷都沒比她多吧,但還是希望台灣球迷明天多進場來幫我加油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