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ITF青少年大師賽最終戰 夜市球王曾俊欣挫中國希望

曾俊欣旗開得勝。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集合今年全球8名青少男、女戰績最佳的國際網總青少年大師賽,今於中國成都開打,台灣今年首度有曾俊欣、梁恩碩兩人取得參賽資格,首日現任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以直落二打敗外卡中國18歲男網新希望穆韜;但另一位小將梁恩碩則可惜以0比2負於世界第3的丹麥陶森(C.Tauson)。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ITF青少年大師賽從2015年開始舉行,青少男和青少女各8人,參賽的資格都必須在18歲以內且青少年積分排名前7,地主中國選手有一個外卡資格,這項比賽除了冠軍有750分積分會影響到年終青少年球王、球后之外,還有7千(約21.6萬台幣)至1.5萬美元(約46.3萬台幣)的交通補助費。

曾俊欣(左1)穿唐裝出席抽籤儀式。摘自ITF官網

許育修在去年成為第一位取得參加青少年大師賽資格的台將,最終獲得第7名,今年是首度青少男、女都有台將登場,而且兩人都是前二種子,曾俊欣是今年溫網、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而梁恩碩是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

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被分在「帥」組頭號種子,今首戰對上世青少第18的中國外卡穆韜,兩人前三次交手,曾俊欣以2勝1負領先。

參賽的女選手都被安排穿旗袍。摘自ITF官網

首盤兩人展開一場破發大戰,曾俊欣都先在第2、4局先破發,但隨即被穆韜在第3、7局回破,所幸在4比3時,曾俊欣在第8局第三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在0比1時,連續在3、5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形成4比1領先,雖然第6局被對手回破,並且在第9局浪費了1個賽末點,但曾俊欣最後還是成功守住第10局發球局,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