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 詹詠然提前結束今年球季

詹詠然因神經失調提前結束今年球季。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美網因傷棄賽後,台灣前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今在臉書上宣布,因為過勞引發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還未復原,導致今年賽季將提前結束,也勢必將影響到詹詠然目前世界雙打第8的排名,未來將在明年賽季才能重新看到詹詠然重返賽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在臉書的貼文如下,「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相信很多朋友們也已經觀察到從美網身體不適棄權之後,一直都沒有比賽,紐約返台後也立即到醫院檢查,醫生的診斷是因為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及相關症狀,與我在2013年因身體因素缺席了七個月的賽季是類似的情況,原以為透過幾次的治療可以即時恢復,但可惜身體還是沒辦法如期趕上,而這個問題事實上一直都困擾著我,我只能不斷監督身體不適發生次數的多寡與程度,來配合適當的治療和休息。

在這段期間裡我一直很努力的回到賽場上,但因為身體的不允許,讓我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回到崗位,也無法保住去年的積分,對我來說也是相對有些心理上的壓力,但畢竟這就是職業網球選手殘酷的一面,只要不參賽,排名很快就被取代,所以在賽程與身體之間的平衡,一直是選手最大的功課。

雖然這不是我所希望劃下賽季句點的方式,但我也知道自己已經盡了所能去爭取好的表現,除了緊湊的職業賽,能夠再一次披上亞運戰袍,仍然是我最榮幸的一件事,即便今年有很多的不完美,但也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讓奮鬥的過程更有價值。

謝謝今年依然追著我的行程表為我加油的朋友們,我依然會努力盡快回到賽場上與大家見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