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美天才球星對決 曾俊欣ATP巡迴賽處女秀三盤惜敗

曾俊欣生涯首度在ATP巡迴賽登場。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在ATP成都公開賽以外卡身份在單打首輪登場,這也是曾俊欣在ATP巡迴賽的首場比賽,遭遇到2015年世界青少年球王、世界第62的美國20歲超級新秀弗里茲(Taylor Fritz),曾俊欣在先勝一盤後被逆轉,最終以1比2惜敗,但曾俊欣也打出了讓人期待的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剛與世界最大的運動經紀公司美國IMG簽約,世界第440的曾俊欣在成都公開賽中取得會內外卡,首次登上ATP巡迴賽事上,同時首輪就遭遇世界第62的美國20歲天才球星弗里茲,這也是曾俊欣職業生涯首度對上世界百大的球星,而弗里茲是2015年美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同時是2015年青少年年終球王,而曾俊欣則是今年溫網、美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等同於台美兩國最令人期待的網球新星對決。

雖然雙方世界排名差了378名,但俊欣在首盤一開始並沒落於下風,曾俊欣在第6局掌握到唯一1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另外再守住自己的2個被破發點力保不失下,先以6比3拿下首盤。

可惜第二盤弗里茲急起直追,一開始就接連在第2、4局破發,先以0比4落後,雖然曾俊欣在第5局回破1局,但還是以3比6被對手扳平;關鍵第三盤,曾俊欣在第5局被破發,最可惜是在次局第6局也拿到1個破發點,可惜沒能破發成功,最終才以4比6落敗而無緣晉級,但曾俊欣的表現還是讓美國新星弗里茲另眼相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