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公開賽 3台將勇晉單打16強

莊吉生是今年高雄海碩唯一種子球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一年一度的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年單打唯4名台將在今同日登場,結果包括臺灣新一哥莊吉生、「小胖」楊宗樺和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都雙雙拿下勝利晉級單打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僅17歲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為台將打頭陣,雖然前兩次外卡都沒能打下勝利,但經過一整年歷鍊後,俊欣今對上世界第239的澳洲20歲球員普爾塞(M.Purcell),在首盤搶七先落後下,最終在耗時2小時又34分鐘後以6比7(4)、7比5、6比3逆轉獲勝,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場ATP勝利晉16強。

曾俊欣賽後表示,對手發球很好,我必須要盡量把球接回去,雖然比賽內容還不錯,今天的發球局也都有順利保住,但還要繼續加油;對於自己終於拿下職業生涯的首場ATP勝利,俊欣說:「要謝謝海碩給我這張外卡,才能讓我碰到水準這麼高的球員。」

曾俊欣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場ATP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接著登場的同樣曾經是世界青少年球王的「小胖」楊宗樺今首輪對上世界第187的日本球員守屋宏紀,兩人共交手過7次,但小胖只拿到1勝6負對戰紀錄,而且從2012年北京網賽之後對守屋宏紀已吞下4連敗,但今小胖全面壓制住對手反撲,最終以兩個6比4終止對守屋宏紀的4連敗。

「啥,我真的輸過他這麼多次哦!」楊宗樺賽後開玩笑的說:「我上一次在上海於領先下輸給對方,讓自己很不開心,這次雖然正拍打的不滿意,第二盤剛開始也有點小亂流,但就一直告訴自己在台灣的比賽要撐住,算是用意志力克服了這場比賽。」

楊宗樺仍一直在尋求突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最後壓軸登場的世界第123、新台灣網球一哥莊吉生,最終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296、南韓20歲小將鄭允成,連續三屆高雄海碩闖進單打16強,今年獲得台灣大與台灣啤酒贊助後,讓莊吉生發生很大變化,他說:「有這些廠商的幫助才能讓我在今年比賽都能帶一位教練,今年目標希望能打進世界百大,明年就能直接取得澳網的會內賽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