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復仇勝17歲黑馬小將 謝淑薇奪暌違6年第3冠

謝淑薇打下職業生涯第三冠。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總獎金25萬美元廣島女網賽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砲轟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134、美國17歲小將阿尼西莫娃(A.Anisimova)後,繼2012年之後奪下職業生涯第3座WTA單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40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廣島女網賽單打決賽對上大黑馬阿尼西莫娃,後者雖然世界排名僅第134,這次從會外直接一路連續爆冷打到單打決賽,而且去年夏威夷網賽淑薇還曾以比0比6、1比6慘敗給阿尼西莫娃。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對決,謝淑薇表現神勇,首盤在0比1後,連續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只花30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在0比1後,連續在第3和5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反倒以4比1取得領先,雖然在第6局被破回1局,但淑薇立刻又在第7局回破,最終謝淑薇保保第8局發球局,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演出甜蜜復仇,並且拿下職業生涯的第3座WTA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