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世青少球王曾俊欣再直落二晉4強 大滿貫16連勝

曾俊欣再殺進美網青少男單打4強。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青少年球王、台灣17歲小將曾俊欣,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再以直落二打敗義大利16歲左手怪拍塞皮耶里(Giulio Zeppieri),成功晉級青少男單打4強,距離同年連四度晉級決賽和同年第3座冠軍的大滿貫紀錄愈來愈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1973年美網最後增列青少年賽事後,四大滿貫才開始都有青少年賽事,近半世紀以來,僅1983年前瑞典的前世界球王艾伯格(Stefan Edberg)是唯一1個同年都打進四大滿貫賽青少男單打決賽並全部封王的球星;而在曾俊欣之前,僅有2004年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同年連奪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青少男單打冠軍,如果俊欣能在今年美網青少男封王,將是繼1984年澳洲的卡拉茲曼(Mark Kratzmann)之後第二位同年四晉青少男單打決賽且三度封王的球員。

曾俊欣加強發球的準度。四維基金會提供

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8強的對手塞皮耶里雖然世界排名並不高,但從會外一路連勝5場且只失11局,戰力也不容小覷。曾俊欣在首盤一開始,雖然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以2比0領先,但不料在第3、5局接連失手連失4局,一度反以3比5落後,所幸俊欣在第10局回破,雙方戰到6比6搶七時,俊欣再連下7局成功先守住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在逐漸掌握對手打法後,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3局破發,一下就取得4比0領先,接下來俊欣的發球局沒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下,最終雙方互保4局後,俊欣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美網青少男單打4強,向第三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再邁進一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