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曾俊欣躍上美網官網 兩外籍教練支援創紀錄

曾俊欣在今年美網挑戰紀錄。摘自美網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今在美網青少男單打輪空,但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依舊是今年美網的焦點之一,美網官網還以「世界青少年第1曾俊欣目標大滿貫紀錄」為文,報導曾俊欣今年在美網青少男賽事中極有可能締造的新歷史,而曾俊欣也在兩名外教協助下,希望在今年美網仍續傳佳績。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男單第一種子曾俊欣今日輪空,下午在室內球場進行簡單熱身及練球,曾爸曾育德透露:「俊欣昨天比完賽後,腹部肌肉出現輕微抽筋,經過日籍體能教練兼防護員播磨哲治療,暫時沒有大礙,所以今天只在室內球場進行基本練習,沒有到室外球場。」

德國技術教練Merkel指導曾俊欣發球。四維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團隊中有一位技術教練和一位體能教練,負責技術訓練的是德國籍Mats Merkel,他在今年法網開始加入團隊,由於過去曾經打過職業,球技具有一定水準,無論是抽球強度和角度都可以和曾俊欣在場上對練。曾爸說:「德國教練當初是透過經紀公司推薦,他的思路清楚,讓俊欣在技術上有很大進步。」

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幫助曾俊欣按摩放鬆。四維基金會提供

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的名字在日本名字中較為罕見,原本他是日本青少年國家隊體能教練,由於做事細膩又專業,被曾爸相中,自去年暑假起加入團隊,今年曾俊欣參加所有四大賽均有他的身影。曾爸說:「目前合作原則是只要時間上沒有和日本國家代表隊比賽衝突,他都會來幫忙俊欣,無論是在防護伸展、肌肉運用、預防運動傷害等,他都做得很好,重點也都抓得很到。」

據了解,網球選手與團隊成員的合約,通常是在10月底簽約或續約,曾俊欣這兩位教練明年是否繼續留在團隊當中,曾爸表示目前仍在test階段,還要再一個多月才能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