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邁向三大滿貫青少男冠軍路 曾俊欣首輪連下12局晉32強

曾俊欣成功踏出美網笏一步。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已經連下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的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首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首輪亮相,連下12局只花57分鐘就送蛋打敗對手晉級32強,踏出在美網令人矚目的第一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曾俊欣在打下台塑盃未來賽冠軍後,就立刻到法國訓練三周接著就提前兩周到美網,四處尋找與名將合練的機會,但在長達5周沒比賽下,曾俊欣今在美網青少男單打首輪對上美國地主選手柯達(T.Kodat)時,一開始還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但曾俊欣隨即穩定下來,連續砲轟對手12局,最終以6比2、6比0輕鬆拿下勝利晉級,次輪將對上南非的漢寧(P.Henning)。

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透露,對手教練有賽前先觀察過俊欣的打法,幸好都是看到俊欣過去的打法,曾爸說:「俊欣在這場比賽中,有把過去5個星期新做的一些訓練內容,一點點的運用到比賽中,值得鼓勵,但幾次錯過積極上網取分的機會,還是需要再加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