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搭檔前世界單打球后驚險獲勝 詹詠然晉女雙32強

詹詠然在今年美網有衛冕冠軍的壓力。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打完亞運又趕去美國紐約的台灣職網女詹詠然,首度搭檔前世界單打球后、白俄羅斯女將亞薩蓮卡(V.Azarenka)尋求在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尋求衛冕,女雙首輪對上波格丹(A.Bogdan,羅馬尼亞)/普汀塞娃(Y.Putinsev,哈薩克)組合,詹詠然新組合經過三盤2小時又21分鐘苦戰後才以2比1獲勝晉女雙32強,也驚險的踏出衛冕女雙冠軍的第一步。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詠然近期保分壓大極大,去打亞運而放棄衛冕辛辛那提女網賽,才剛讓詹詠然繳回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但去年與辛吉絲(M.Hingis)聯手打下美網女雙冠軍,讓詹詠然面臨必須在今年美網衛冕的龐大保分壓力。

因為本來的雙打搭檔中國彭帥突遭禁賽的意外,詹詠然只能在美網臨時找上以單打為主的亞薩蓮卡合作,詹詠然新組合今在首盤起步還不錯,先在第4局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雖然在第7局被回破追平,但仍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第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詹詠然組合一上來就被破發,雖然第4局破回,但第5、6局雙方又第二度互破,雙方再度形成4比4平手,不料詹詠然組合第9局三度被破發,以4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長盤制,雙方再度演出三度互破,詹詠然組合第9局保發後,第10局對手發球局雙方經過多達5次丟士後,詹詠然組合在第2個賽末點才成功破發,最終以6比4驚險的拿下首勝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