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高溫下苦戰3個多小時惜敗 謝淑薇女單64強止步

謝淑薇苦戰三盤仍可惜無法晉級女單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43的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64強苦戰世界第35的斯洛伐克猛女席步可娃(D.Cibulkova),兩人大戰高溫下苦戰三盤長達3小時又19分鐘馬拉松大戰後,謝淑薇最終才以1比2惜敗,第三度於美網女單64強止步,仍無法突破自己在美網女單64強的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職業生涯第三度在美網女單64強尋求闖關成功,但不幸又遭遇到死敵席步可娃,兩人交手過三次,包括去年澳網女單64強和今年溫網女單16強,謝淑薇三次都被席步可娃以0比2打敗,還從來未曾在打法兇猛的席步可娃手上打下過一盤。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四度對決,首盤謝淑薇一開始首局趁對手不穩就先破發成功,但自己的發球局也接連在第2、4局失手,所幸淑薇立刻在第5局回破扳平,雙方在第9、10局三度互破,淑薇在第10局浪費了1個盤末點,雙方僵持到6比6平手搶七,可惜淑薇先以3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6局後,第7局淑薇的發球局先被破發以3比4落後下,淑薇反倒連續在第8、10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反倒以6比4拿下第二盤扳平,這也是謝淑薇首度從席上可娃手上打下第一盤。

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前6局3比3平手後,第7、8局雙方再度互破,打到第9局,席步可娃甚至一度熱到腳步蹣跚,但仍英勇的破了淑薇的發球局,第10局淑薇無力破回後,最終以4比6再度吞下敗戰而無緣女單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