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頭號種子 謝淑薇奪紐哈芬女網雙打亞軍

謝淑薇在美網前打出好彩頭。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沒參加亞運而專注於職業賽的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搭檔德國球員席格蒙德(L.Siegemund)的意外組合,今於WTA紐哈芬女網賽雙打決賽中苦戰三盤後不幸以1比2敗給大會頭號種子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絲翠可娃(B.Strycova)而屈居亞軍,但仍是謝淑薇在這項比賽的最佳雙打成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紐哈芬是美網賽前的熱身賽,歷年台將又以莊佳容在這裡打的特別好,除了在2011年與白俄羅斯球員葛沃索娃(O.Govortsova)奪下女雙冠軍外,莊佳容也曾在2015、2016年闖進女雙決賽,可惜都屈居亞軍。

謝淑薇是第二位闖進紐哈芬女網賽雙打決賽的台將,但淑薇在臉書上透露說,「無心插柳柳橙汁,原本這週沒有要參加雙打,但單打狀態不明,剛好Laura問我配雙打,我們團隊臨時決定報名雙打多練習比賽,八強戰勝利之後,收到四強對手退賽的消息嗯,我們進入週六決賽惹。」

但可惜淑薇的幸運沒辦法繼續延續下去,今在女雙決賽中,首盤一開始第1局就先被破發,雖然在第4局回破,但第7局又被破發,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雖然在第3局先被破發,但雙方兩度互破,接著謝淑薇又在第12局破回,雙方打成6比6搶七,謝淑薇組合在搶七局時,一度面臨兩個賽末點,但在6比7落後下連下3分,反以9比7拿下扳平。

但在第三盤超級搶十,謝淑薇組合一路落後,雖曾一度追到4比5,但不料竟連丟5分後,謝淑薇組合以4比10落敗而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