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八度挑戰羅傑斯盃首晉決賽 明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詹詠然(右)下周重返世界女雙第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戰績最差的加拿大羅傑斯盃中,台灣職網女將詹詠然今年第八度挑戰,今與俄羅斯瑪卡洛娃(E.Makarova)搭檔在雙打4強中以直落二再打敗大會第6種子克萊佩琪(A.Klepac,斯洛維尼亞)/桑琪茲(M.J.Sanchez,西班牙)組合,不僅首度闖進羅傑斯盃網賽女雙決賽,詹詠然明WTA世界雙打排名更將重返世界第1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今年已經是第八度挑戰羅傑斯盃,今年是繼2014年之後第二度闖進女雙4強,但更重要的是,詹詠然本周與女雙世界第1芭波絲(T.Babos)只有235分積分差距,但芭波絲在羅傑斯盃女雙8強止步,讓晉4強的詹詠然追到只剩100分差距,只要詹詠然順利在雙打4強獲勝並晉級決賽,下周就將重返世界女雙球后的寶座。

首盤第3局,詹詠然的發球局雖然先以40比0領先,但卻被對手連下4分,反先遭到對手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幸好詹詠然組合先在第6局回破,將雙方局數扳成3比3平手,接著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再度關鍵破發後,詹詠然組合以6比4先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第二盤,雙方在第2、3局互破,詹詠然組合再度於第7局被破發,一度面臨3比5落後,但詹詠然組合先在第10局回破追到6比6搶七,詹詠然組合在搶七局中先拿下前兩分,一路保持領先下,最終連下3分,以7比3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