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濟南挑戰賽雙打決賽 胖鵬配三盤奪暌違兩年第四冠

楊宗樺(左)、謝政鵬合力打下兩人合作的第四冠。楊宗樺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組合,今在ATP濟南挑戰賽雙打決賽中,耗時1小時又28分鐘後才以2比1驚險力克巴伯里克(A.Bublik,哈薩克)/帕夫利烏歐琴柯(A.Pavlioutchenkov,俄羅斯)組合,奪下胖鵬配暌違兩年以來第4座ATP挑戰賽雙打冠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胖鵬配今年賽季第五度合作雙打,終於在今年首度打進雙打決賽。今首盤一開始第2、3局雙方就演出互破,第3、5局胖鵬配就逃過2次被破發點下,雙方成功互保到6比6平手搶七,搶七局胖也一度以2比4落後,幸好連下3分,最終先以7比5驚險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9局,胖鵬配在第10局盤末發球局時,被對手成功破發後,以6比4被對手扳平。

幸好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胖鵬配在一開始以1比2落後下,追成3比3平手,最終在6比5時,胖鵬配連下4分,最終才以10比5拿下勝利封王,這是謝政鵬生涯第13座、楊宗樺的第8座ATP雙打冠軍,同時也是胖鵬配倆人暌違兩年之後的第4個挑戰賽雙打冠軍,兩人上一次合作的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16年8月的金泉挑戰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