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新搭檔首度合作獲勝 羅傑斯盃晉雙打8強

詹詠然(左)與新搭檔瑪卡洛娃奪下首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打下聖荷西經典賽、本周世界雙打排名重返世界第2的台灣職網女將詹詠然,本周換新搭檔與俄羅斯女將瑪卡洛娃(E.MAkarova)合作參加WTA羅傑斯盃女雙首輪,兩人只花66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日本組合二宮真琴/加藤未唯晉8強,續向連勝之路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今年女雙在溫網過後慢慢步入正軌,本周雖首度與瑪卡洛娃合作名列羅傑斯盃女雙第2種子,詹詠然是第八度參加羅傑斯盃,也是少數還未拿過雙打冠軍的賽事,去年巔峰與辛吉絲(M.Hingis)組合也在8強止步,反倒是詹詠然與妹妹詹皓晴在2014年一度打進4強,也是詹詠然在羅傑斯最好的雙打成績。

詹詠然/瑪卡洛娃組合今首輪對上全日本組合,首盤一開始就非常順利,連續在第2、4組二度破發連下5局,首盤只花23分鐘就以6比1拿下。

第二盤,詹詠然持續強勢打法,再度於第1、3局二度破發,一開始就打下3比0領先,雖然兩人在第4局被回破了全場的唯一1個發球局,但隨後雙方互保到5比3,詹詠組合於第9局再破了對方的賽末發球局,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