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小鋼砲勝中國小將 梁恩碩晉濟南單打16強

梁恩碩將第一次代表台灣參加亞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17歲女網「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在前往雅加達亞運前,本周在中國打總獎金6萬美元濟南女網賽,今先在單打首輪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519的地主國19歲新秀鄭嫵雙後晉16強,為自己在首度參加亞運前打出好彩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梁恩碩本周最新的世界排名小升1名到世界第287,在台灣僅次於世界第42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即將前往雅加達亞運前,梁恩碩本周選擇打濟南女網賽做為亞運前的最後備戰。

梁恩碩今在單打首輪面對地主19歲小將鄭嫵雙,首盤第1局就率先破發,梁恩碩的發球局雖也被打出3個被破發點,但都成功保發下,梁恩碩一路保持領先下,最終在第9局又二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梁恩碩還是先在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可惜第7局被對方回破,被對方連追3局,雙方打到6比6搶七,幸好梁恩碩在搶七局順利以7比4拿下勝利晉16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93的印度球員安琪塔(R.Ankita)。

另一名台將謝淑映則搭檔中國魯晶晶組合也以6比4、7比6(1)打敗中國組合盛鈺琪/鄭嫵雙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