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對手傷退加上4強勝日本組合 詹詠然今年二度晉決賽

詹詠然今年終於第二度打進雙打決賽。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雙打陷入低潮的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本周在聖荷西經典賽中搭檔捷克老將佩絲琪克(K.Peschke),終於先是8強拜對手棄賽,接著今在雙打4強再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4種子日本組合加藤未唯/二宮真琴後,繼年初雪梨女網賽後第二度晉級WTA網賽雙打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原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退休,去年底兩人結束合作關係後,詹詠然雙打戰績陷入低潮,只有在年初元月的雪梨女網賽與另一名捷克女將赫拉瓦琪可娃(A.Hlavackova)打進1次女雙決賽,但至今都還未收獲女雙冠軍,面臨長達8個月的冠軍荒,詹詠然也從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掉到目前世界第3。

詹詠然今終於在聖荷西經典賽中先是以頭號種子首輪輪空,接著8強對手凱南(S.Kenin,美國)/莎芭蓮卡(A.Sabalenka,白俄羅斯)傷退,還未登場就晉4強。

詹詠然/佩絲琪克組合今在面對日本組合時,首盤前兩局雙方互破,但詹詠然組合亡連在第4、6局三度破了對手發球局後,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詹詠然在第2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幸好兩人再度接連於第5、7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