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右腳踝嚴重受傷淚崩送醫 李珮琪遺憾無緣台塑盃二連霸

李珮琪右腳踝傷勢嚴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23歲現役亞運國手李珮琪,今在台塑盃女子網球職業賽單打決賽中面對香港胡可澄時,在6比3、4比5領先下,揮拍時不慎右腳踝嚴重受傷,最終只能淚崩遺憾退賽送院觀察治療,李珮琪不只屈居亞軍連霸美夢落空,甚至恐怕會影響到她參加8月巨港亞運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排名第460李珮琪是去年台塑盃女單冠軍,今年前四場也都輕鬆以直落二拿下勝利,今決賽面對世界第709的香港球員胡可澄,原本首盤表現出色,一開始就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取得5比0絕對領先,雖然第7局一度被回破1局,但首盤仍以6比3拿下。

李珮琪距離二連冠只差一步。四維基金會提供

第二盤,李珮琪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一度取得2比0,但李珮琪先在第8局被回破,李珮琪在10局時,雙方多次來回接球時,李珮琪突然右腳發現狀況,右腳踝傷勢嚴重疑似骨裂或韌帶斷裂,最終只好棄賽,讓李珮琪淚屈居亞軍,讓救護車後送到醫院檢查,陳珮琪難過落淚的說:「我在接那一球時,忽然聽到劈一聲,現在不管腳有沒有移動都好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