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球新舊世代對決 16歲小將曾俊欣三盤力克老將陳迪封王

台灣網球新舊世代對決,曾俊欣(右)三盤激戰後險勝。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剛摘下法網、溫網雙料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台灣16歲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在台塑盃職業男子網球賽單打決賽中與34歲老將陳迪於日正當中苦戰三盤長達3小時又47分鐘後以2比1驚險打敗陳迪後,首度在台灣舉起2.5萬美元等級的單打冠軍,這也是曾俊欣職業生涯的第3座未來來單打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很高興第1次拿到2.5萬美元等級的單打冠軍,特別又是台塑掛名舉辦的賽事,而且又是在台灣的比賽,很謝謝台塑連續贊助了我4年,讓我得以到國外接受訓練才有現在的我。」曾俊欣賽後開心的說,大會還提前在8月8日生日提前為他舉辦滿17歲的慶生會,他許願說:「希望能一直保持建康下去,繼續拿更好的成績。」

陳迪也是現役亞運國手。四維基金會提供

世界第597曾俊欣首度對上世界第614的陳迪,陳迪單打世界最高排名曾在2014年達到世界第119,不僅是台灣打台維斯盃次數最多的老將,如今雖然逐漸以雙打賽事為重,但黏牛糖式的耐力型打法,還是讓俊欣吃足苦頭。

首盤,曾俊欣在第4局率先破發,輕鬆的以6比1先拿下首盤;第二盤,陳迪展現超強耐力再加上曾俊欣發球出現狀況,俊欣雖在第3局先破發,但第4局出現3個雙發失誤被破回,雙方激戰到6比6,陳迪以7比5扳平,單單這盤曾俊欣就出現多達9個雙發失誤。

曾俊欣三盤激戰才拿下冠軍。四維基金會提供

關鍵第三盤,俊欣休息後稍冷靜下來,發球回穩,再度於第6局率先破發,並且在第9局一度出現1個賽末點,但俊欣一次掛網又一個雙發失誤,再遭到破發,雙方再度打到6比6平手搶七,最終曾俊欣才以7比1拿下勝利封王。

雖然成功封王,但曾俊欣爸爸兼教練曾育德臉上卻沒有太多喜悅,曾爸說:「我只給他這場比評59分,這不是我要的冠軍,可能這兩周下來太多的曝光後,俊欣有些地方出現不應該有的徵兆,要把他扳回來。」

陳迪雖然也稱讚俊欣水準在16歲世界少見,但他也提醒說:「俊欣的打法很全面,而且心理素質也好,但俊欣肯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3年會是他的關鍵期,要如何從青少年真正轉型成職業球員,他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像是今天在炎熱高溫下,我原本在第三盤一度抽筋,但慢慢在比賽中調整回來,這些都是經過許多比賽所累積下來的經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