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破香港世大運銅牌組合 許育修兩站抱單雙雙冠而歸

許育修(右)、胡思賢奪下第二站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19歲小將許育修,雖然上午在台塑盃單打4強棄賽保留體力,果然讓他在下午雙打決賽中搭檔美籍台裔胡思賢以7比5、7比6(5) 打敗去年台北世大運銅牌、上一站台塑盃雙打冠軍的香港組合黃俊鏗/楊柏朗封王,許育修上周單打冠軍、這周又打下單打4強、雙打冠軍,算是這次台塑盃的最大贏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要謝謝台塑,長期的贊助我,而且台灣很難得有這樣的企業願意舉辦未來賽,所以他們辦比賽我肯定要全力以赴。」撐著肩膀不適的毛病,許育俢連續兩周在台塑盃幾乎每天都在炙熱的艷陽下苦戰,但也讓他有不少的回報,他說:「第一次在職業賽這樣連打兩周,感覺體能還要再加強,未來如果再打這種連續幾周的職業賽,成績才比較不會起伏這麼大。」許育修肩膀略嫌不適,暫時取消下周成都挑戰賽的行程,預計兩周後才會再度出國參賽。

許育修(左2)兩周打下單雙打雙料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許育修上周雙打就搭檔美籍台裔胡思賢,胡思賢在美國出生,雙親都是台灣人,就讀名校哈佛大學畢業,但兩人在上周第一站雙打首輪卻意外出局,但第二周兩人默契逐漸回溫。

今雙打決賽對上上周封王的香港「俊朗」配黃俊鏗/楊柏朗,首盤雙方雙方互保前10局,第11局許育修組合破了全場唯一的1個發球後,才以7比5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更互保12局,打成6比6後搶七,許育修組合在5比5時連拿2分,最後才以7比5拿下勝利封王,許育修說:「對手的發球很難破,雖然他們的接發球比較起伏,但前排攻勢很好。」

李花塵(左)/葛藍喬安娜奪下女雙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邊台塑盃女網雙打決賽演出台灣內戰,最終李花塵/葛藍喬安娜以6比1、3比6和10比1打敗第1種子詹謹瑋搭檔日本高畑壽彌組合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