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男子職網賽 陳迪、曾俊欣新舊世代對戰爭冠

曾俊欣第三度晉職業賽單打決賽。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台塑盃職業男子網球賽,今進入單打4強大賽,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以直落二打敗林維德,老將陳迪則在4比1領先下對手許育修退賽,明單打決賽將由16歲曾俊欣對上34歲陳迪進行一場台灣新舊世代對決來爭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陳迪、曾俊欣前年冬訓曾一同在高雄集訓,兩人並沒有正式交手紀錄,陳迪在2001年開始打職業賽時,曾俊欣甚至都還沒出生,但兩人還是都有一起練過球,對彼此也都算熟悉。

陳迪說:「曾俊與育修都是非常棒的球員,兩個人也都很認真,俊欣的球可能更具攻擊性一點,也剛好可以趁著這一場比賽來看看台灣後起之秀的真實水準。」曾俊欣也說:「陳迪是很穩定的球員,即便我回過很好的球,他都可以回過來,明天決賽我必須打的更有耐心,盡量讓他多跑動,我自己也要隨時準備他的回球。」

許育修4強退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今單打4強賽中,19歲許育修在賽前已出現手臂酸痛的問題,結果今在單打4強與陳迪之戰中,首盤第4局被破發後,在1比4時棄賽,許育修說:「早上可能早餐吃太多,身體一直覺得不是很舒服,再考量下午還有雙打決賽,只好先棄賽保留一點體力準備下午的雙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