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職業男子網賽 單打4強台將全包

曾俊欣展現世界青少年球王的實力。海碩整合行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塑盃職業男女網球賽今在台北網球中心上演單打8強賽,台將在男單部份表演出色,台灣年輕小將16歲曾俊欣、19歲許育欣、22歲林維德再加上34歲老將陳迪雙雙打下勝利,讓台灣男網包辦4強,提前篤定將單打冠軍續留在台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男單8強4場賽事中,又以16歲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與28歲現任亞運國手「小毛」彭賢尹之戰最令人矚目,也是台灣網壇新世代向台灣現階段國手挑戰的一場世代交替之戰,小毛雖然沒有單打世界排名,但專注於雙打賽事中,雙打排名世界第116,並且擁有為台灣打下2009-13年連三屆男雙世大運金牌,且是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團金牌成員並再度入選今年雅加達亞運國手。

首盤曾俊欣一上來就在第2局率先破發,在發球局都沒受到威脅下,首盤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曾俊欣再度於第1局就率先破發,只在第4局發球局一度不穩被拿到唯二被破發點後,曾俊欣仍成功保發,最終在第9局二度破發,再以6比3拿下勝利打敗前輩彭賢尹晉4強。

小毛也非常肯定台灣的後起之秀。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彭賢尹首度跟16歲後輩曾俊欣交手,他很佩服的說:「我去年全運有跟他練過球,但他的力量好像更上來,打球節奏很快也很紥實,更難得是心態很成熟,不會因為一兩顆失誤就出現不穩,每一顆球都不放棄。」但小毛也提醒,「轉職業之路要注意身體健康,如果俊欣有一個好教練,他未來肯定會有好成績。」

許育修連兩站都打進單打4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曾俊欣明天的對手是8強以3比6、6比4和6比3逆轉打敗第4種子義大利維拉度(F.Vilardo)的台將林維德,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單打4強,明即將對上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林維德說:「從進入8強就很多人說我如果對上曾俊欣一定會被打的很慘,但我也有我的實力在嘛,但俊欣確實是很不可多見的人才,所有技術都很平均很全面化,沒有很明顯的缺點,我只能專注在我自己的身上,努力打好每一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