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球進入新世代 莊吉生登上台灣網球新一哥

莊吉生成為台灣網球新一哥。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在王宇佐、盧彥勳雙雄分別稱霸台灣網壇超過15年以上的時間,今在ATP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上周在紐波特公開賽打進8強的29歲「麻吉弟弟」莊吉生,以世界排名第121的最高個人排名,正式超越了世界第127的盧彥勳,莊吉生也終於成為台灣網球的新一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在打完紐波特公開賽後,立刻轉往參加總獎金66.8萬美元(約2043萬台幣)亞特蘭大公開賽,可惜今在會外第二輪以4比6、2比6敗給世界第164的美國球員魯賓(N.Rubin)而無緣晉級會內賽,但因為盧彥勳本季因手肘受傷已經提前結束今年賽季之故,導致世界排名掉到世界第127,也順道成就了莊吉生成為台灣男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

曾俊欣未來備受矚目。資料照片

但不僅如此,一批年齡不到20歲的年輕小將也逐漸冒出頭來,其中在今年4月華國三太子盃挑戰賽從會外連勝5場到8強的19歲小將駱建勛,本周世界排名再創個人新高到世界第592;而剛連續摘下法網和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16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也升到個人新高的世界第597,這批20歲以下的年輕小將也將成台灣網球的新勢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