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國際網總宣布 曾俊欣提前獲青少年大師賽資格

曾俊欣回到母校中山國小。曾育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連續打下法網、溫網青少男單打雙料冠軍的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今透過國際網總官方宣布提前獲得即將在10月22至28日於成都舉行的青少年大師賽(ITF Junior Masters)的參賽資格,成為繼去年許育修之後第二位獲得參賽資格的台將。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曾俊欣今年連續在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大滿貫賽打進青少男單打決賽,並且打下法網、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創下國際青少年網壇14年的新猷,也讓曾俊欣目前在世界青少年排名以3503.75積分遙遙領先居次的阿根廷球員貝茲(S.Baez)超過1千分積分以上,讓他成功提前獲得青少年大師賽的參賽資格,未來下半年,曾俊欣也將以美網、青奧和青少年大師賽3大賽為最重要的賽事。

國際網總官網宣布曾俊欣提前獲得青少年大師賽參賽資格。摘自國際網總官網

青少年大師賽是國際網總仿ATP、WTA年終總決賽制,在2015年開始舉行,以當年度的世界青少年男、女排名前8可獲得參賽資格,但地主中國的男女青少年球員只要在世界前25就可獲得1張外卡,參賽球員按成績可獲7千(約21.4萬台幣)至1.5萬美元(約45.9萬台幣)的旅行補助金,還有750至105分的青少年積分,有可能直接影響到年終青少年球王、球后的世界排名,台灣去年許育修首度參賽,最終獲得第7名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