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一哥莊吉生紐波特三盤惜敗 首度躍登ATP官網

莊吉生的表現首度獲得ATP官網報導。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下周世界排名將首度超越盧彥勳的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今於美國舉行的總獎金55.7萬美元(約1708萬台幣)紐波特網球公開賽單打8強,歷經1小時53分鐘三盤大戰後,以1比2敗給世界第123的美國地主球員斯米澤克(Tim Smyczek)而無緣4強,但莊吉生的表現也首度獲得ATP官網的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首度晉級ATP賽事8強後,莊吉生在回答媒體的感性回應,他說:「這真的太令人無法置信了,職業生涯真的很辛苦,有幾次我都想退出,很神奇的我還可以打到現在,我要謝謝家人、朋友和教練在背後支持著我,他們一直相信著我並讓我繼續走下去。」

本周世界第131莊吉生在紐波特公開賽打出個人生涯的代表作,今單打8強對上世界第123的美國地主球員斯米澤克,雖然兩人在去年伊爾克利(Ilkley)草地賽交手過一次,莊吉生以6比2、6比4拿下勝利,但斯默切克擁有7個挑戰賽單打冠軍,曾在2015年4月世界排名高居第68的個人新高。

首盤,莊吉生雖然分別只在第2、4局被拿到2個破發點,但卻一連都被對方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4落後,首盤莊吉生先以1比6讓出。

第二盤,落後的莊吉生急起直追,第5局莊吉生的發球局逃掉5個破發點,經過5次丟士後才好不容易保發,第6局反倒終於成功破了對手第1個發球局,一度取得5比2領先,第9局盤末發球局没能拿下被破發,被追成5比5平手,所幸莊吉生在第12局經過三個盤末點成功二度破發,才以7比5拿下勝利扳平。

關鍵第三盤,莊吉生在第3局先被破發,讓他處於一路落後的局面,第9局莊吉生逃掉3個賽末點,驚險的完成保發成4比5,但可惜在第10局第4個賽末點還是不保,最終以4比6落敗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